青葱岁月

主全职。
喻黄喻,也写写其它的,总之是个很随便的人。

称呼随意,可以直接取C这字母叫,方便快速。(其实是我懒)

Fo、小红心感谢,看我真诚的双眼!

甜(王黄)


《日常》


黄少天总觉得自家队长什么都知道。

王杰希不怀疑喻文州早已全部都知道。

看,两人等级的差距,这时就显现出来了。


「喻队,夏休有什么打算?」修长的手指敲打键盘,王杰希想,增进战队情谊也是必须的。

「回家休息吧。少天说他很闲,王队不妨直接带他去玩?」玩战术的。

「队长队长,我夏休能出去玩吧?」

「祝愉快,记得训练开始要回来就好。其实把王队叫来蓝雨帮忙打材料也是可以的。」

黄少天,卒。


掐着游戏机,黄少天问王杰希这事儿到底是他自己太弱,还是王杰希太厉害。

王杰希打出个超越黄少天的游戏纪录,应道,「敌军太强大。」

黄少天一想到那可是队长,手速慢也奈何不了他的喻文州,顿时释怀,心情一片明朗。
不过低头又看到自己的纪录给破了。


「中午想吃什么?」

「王杰希你干啥一直破我纪录这样好玩吗我还要花时间破回去!今天想吃大餐!丰盛豪华气派摆满整张桌子那种!」黄少天丢下掌上游戏机,整个人俯卧在沙发上闹起脾气。

「那你等等吧,我再去买点菜。」

「买菜?不叫外卖?你要自己煮?」黄少天瞠大眼,转头盯着已经走到门口的王杰希,「王杰希我有种被你欺骗了的感觉,我们吃了好几天外卖!」

他有些无奈,「 今天你生日,煮两顿。我平常不开火,而且是你先拿着外卖的单子流口水。」不知是谁一踏进他家,摸到电话旁边立刻就看起附近外卖店家的菜单。

「那等等等等我换衣服也跟你出去,我还没看过你到市场买菜的样子,该不会跟那些妈妈一样抓着青菜在杀价吧不行那画面都冒出来了太生动,王杰希你等我一下。」黄少天自动忽略了对方最后一句话,匆忙跑进卧室。

黄少天手脚快,三两下穿着短袖帽T架副墨镜就能出门,王杰希倒是没有遮掩一下自己的外貌。

市场近,从小住到大,邻居都认识自己,没什么困扰。黄少天那副墨镜都成习惯了。


挺可爱的,王杰希想。


《宿敌》


「喂喂王杰希,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是宿敌?」黄少天一手提着今晚的宵夜,另一手置于面前不停呼气,B市的冬天干冷,黄少天却没准备手套就跑来,「我之前就 觉得,宿敌听起来特别浪漫!」

王杰希扬起弧度挺大的笑容,黄少天想,里面大概是对他的无奈居多。

「他们说的是微草和蓝雨。」王杰希认为还是有必要澄清一下,不知道黄少天脑子里储存了什么小说情节,竟然就听进了媒体打的噱头,进而在他们退役后的某个冬夜提起。


边走边聊显得悠闲惬意,他们双双退役后已三年有余,王杰希在B市买的住宅是黄少天四处旅游的休憩点,也可以称为,他们俩的家。

王杰希侧头瞥黄少天一眼,昔日的剑圣不知思考起什么人生哲学,竟没有接过他的话。或者又是他把话头掐死在这里。

这样不甚好,近日常出现如同现下的情况。他们进行有一撘没一撘的交谈,然后因一方兴趣缺缺,或另一头回了个让人难以接续的句子,两人归于沉默。


王杰希可以打点好微草的未来,却没有把握说出他跟黄少天能不能长长久久。


「我记得初中时候,班上的女生都会从旧书店带来一堆谈情说爱的小说到学校,」字斟句酌,王杰希眯起双眼,停下脚步等待红绿灯转换颜色,「各种主题都有。班上男生起哄着,也各自翻了几本,最后得出几条定律。」

黄少天把空着的左手塞进王杰希大衣口袋,于是王杰希将右手也挤进去。

暖烘烘。

「王杰希你快说,别吊我胃口,不然我晚上开QQ就跟大家宣扬你从小到大都爱看言情小说!」黄少天捏捏他的手心,眼睛闪得,绝对比光害严重的北京还明亮。

「你不是早知道?宿敌最后都会在一起......青梅竹马大概也会。」左手使力捏回去,右手把黄少天肩上快松开落地的围巾绕颈一圈,王杰希方才那席话听起来实在突兀,尤其是由一个年近三十的成年男子口中说出。

但身边的人似乎很受用。

「王杰希你逗笑我了,我一想到你睁着那双大小眼在翻言情小说就哈哈哈哈那画面太美我都不忍看了......是看了几本你才跟你同学得出那些结果?太逗了不行,我觉得你退役后画风骤变,这样你在我心中的微草好父亲形象都要毁了,快把持住。」黄少天边笑边说,喘得像是刚游完泳,那模样,若有路人,恐怕还会忍不住担心黄少天会不会接不上气。

「微草好父亲?不是黄少天的宿敌?」

「嗯......是黄少天的对象!王杰希你以后可别再说错啦,都花时间看完那些莫名奇妙的书了定律也都记起来还说错怎么行?没关系本少这次大人有大量,不计较你一时口误,谁怪天气这么冷嘛嘴巴一张开冷风就灌进来了连我都不想说话。」黄少天一副心情特别好的神态,走到住处还装模作样地敲敲大门。

王杰希掏出钥匙,才开了锁,黄少天就扭开门把躜进屋里,嚷着肚子饿,宵夜都要冷掉了。


原来这么浪漫呢,宿敌的设定。



评论(4)
热度(36)

© 青葱岁月 | Powered by LOFTER